赞比亚侨界为遇害同胞举行追悼会

2017-11-27 10:44: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遇害者朱鹏飞遗体火化现场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1月25日,19日遭到歹徒无端杀害的河南籍同胞朱鹏飞的追悼会在铜带省恩多拉市举行。追悼会场内,“将凶手绳之以法”和“严惩凶手”的白色条幅醒目地立在会场两侧,代表着死者家属和在赞侨胞的共同心声。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政务参赞陈世杰、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常务副会长、赞比亚河南同乡会会长栾春民、同乡会执行会长、总会副会长黄要池、总会铜带省分会副会长丛培强、高友贺、铜带省警察总监加丹加、在赞侨社代表及同胞出席追悼会。

  黄要池执行会长代表赞比亚河南同乡会向遇害同胞表示哀悼。他说,在赞侨胞和侨社一定会在中国驻赞使馆的领导下,积极与赞警方交涉,并向其施压,督促其尽快破案,早日抓到并严惩凶手。

  栾春民常务副会长代表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致哀悼词。他对有为青年朱鹏飞的不幸逝世深表惋惜,并表示,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赞比亚使馆、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及各侨社和同胞积极行动,协助处理善后事宜。为推进破案进程,总会联合各侨社做出悬赏5万克瓦查缉拿凶手的决定,并将在赞比亚主流媒体连续4天刊登悬赏通告。

  栾春民称,在总会的沟通协调下,赞比亚警局主要负责人将于下周到达铜带省督促、部署抓捕工作,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官方网站和主流媒体《每日邮报》也对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由在赞侨社和侨民募捐的善款也将用于处理死者后事,帮助受害企业渡过难关。总会还将于近期与赞有关部门召开专题安防会议,就此事进行进一步交涉,为保障侨民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有力措施,避免此事再次发生。

  陈世杰参赞代表驻赞使馆及个人向遇害同胞朱鹏飞表示沉痛哀悼,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他表示,11月19日事件发生后,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一方面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协助办理死者家属来赞事宜,一方面紧急与赞有关部门交涉,督促其抓紧破案,缉拿凶手。赞警方表示将不停歇地侦办此案,还逝者以公道,护生者以安全。

  陈参赞表示,此事发生后,在赞侨社、各侨团、中资机构等积极行动,自发成立治丧委员会,积极协助使馆处理有关善后事宜,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在赞同胞的凝聚力和大爱精神。他同时表示,当前,赞比亚通胀压力上升,岁末年初经济不景气等诸种因素叠加,给在赞侨胞的生存环境增加了许多危险因素,但相信大家保持这种凝聚力和团结精神,就能战胜困难,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赞比亚主流媒体《每日邮报》对此事进行报道

  遇害者朱鹏飞家属表示,在这苦难时期,在赞同胞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渡过难关,使他们倍感温暖,感谢大家的帮助,同时希望赞警方早日破案。追悼会后,朱鹏飞遗体被送到火葬场火化。

  遇害者朱鹏飞本是年轻有为的青年,于2010年到赞工作,从打工到合伙创业再到独立经营公司,7年来一路打拼,却在事业刚刚出现转机之际,遭到劫难。11月19日清晨,朱鹏飞的公司遭到数名歹徒抢劫,其中2名歹徒戴有头套,并携带AK47、砍刀等作案工具,闯入该公司后,便集中控制了公司员工,并闯入朱鹏飞房间,抢夺钱财后,又向其腿部开枪,打中胯部动脉,不治身亡。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第一时间与赞内政部及警局等官员提出严正交涉,对犯罪分子残忍行径进行强烈谴责,要求赞警方强力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保护我公民生命安全。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也紧急成立应急小组,与赞警方进行交涉,并组织铜带省分会和赞比亚河南同乡会为遇害者进行募捐,得到在赞中资企业、机构和广大侨胞的积极响应,截至24日累计捐款40余万克瓦查,将用于家属抚恤和缉拿凶手悬赏等工作,募捐结果将于近日刊登。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