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记者和学者烛光守夜悼念恐袭遇难者

2017-11-28 11:16:5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11月27日电(记者 郑思远)近百名埃及记者和学者27日晚在开罗记者协会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悼念24日北西奈省清真寺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学者哈内姆·克尔达西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我们能为遇难者及其家属所做的事情。我们还想传达一个信息,恐怖主义无关宗教”。

  记者亚西尔·萨利姆说:“这是埃及近代史上最丑陋的恐怖罪行……杀害礼拜者的行径不可饶恕。”他说,埃及记者向全世界报道埃及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埃及的反恐战争。埃及人民将团结一致,对抗恐怖主义。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遭恐怖分子袭击,袭击发生时大量民众正在清真寺内做礼拜。恐怖分子首先在清真寺外引爆了爆炸装置,随后向从清真寺逃出的民众和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开枪扫射。

  根据埃及总检察长25日发表的声明,此次恐袭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128人受伤,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持有“伊斯兰国”的旗帜。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袭击发生后,埃及官方宣布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埃及总统塞西下令为遇害者修建纪念碑。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