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刚果(金)如期举行大选

2017-11-29 11:15:3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8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媒体声明,要求刚果(金)按照该国选举委员会此前公布的日期如期举行大选,不得再次拖延。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选举委员会宣布将于明年12月23日同时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选举日期既然已经确定,保证选举不再拖延至关重要。

  声明说,和平、可信的选举过程是刚果(金)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的关键。安理会呼吁刚果(金)当局和所有有关机构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新的选举日程得到严格遵守,努力保障选举的透明、可信、包容,实现权力和平过渡。

  声明呼吁全体刚果(金)人民努力维护仍然脆弱的和平,呼吁所有政党及其支持者保持冷静,避免任何暴力活动。

  声明警告说,安理会将对破坏刚果(金)选举进程和政治和解进程的言行采取行动。

  刚果(金)总统卡比拉法定任期已于2016年12月结束,但新一届选举数次延期,并引发抗议和流血冲突。刚果(金)选举委员会今年7月宣布,由于技术原因,年内不可能举行大选。本月5日,选举委员会主席纳安加宣布,刚果(金)将于2018年12月23日举行大选。卡比拉将继续留任直到新一届总统选出为止。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