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欧盟-非盟峰会在科特迪瓦开幕

2017-11-30 09:40:19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阿比让11月29日电(记者王松宇 陈晨)第五届欧盟-非盟峰会29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开幕。与会各方将在两天会议期间探讨青年发展问题,以及如何在管控非法移民、加强地区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

  本届峰会以“为可持续未来投资青年”为主题。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开幕式上表示,青年就业困难、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是欧盟和非盟面临的三个主要挑战。他呼吁欧洲国家向非洲青年敞开大门,为他们赴欧求学提供便利。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开幕式上强调,全球秩序正在受到挑战,欧洲和非洲都面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威胁,这些威胁尤其针对青年。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表示,青年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应在青年教育、就业等方面加大投入。

  非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孔戴说,到2050年非洲人口将达到14亿,其中大部分为青年,这一人口红利将成为发展的驱动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联合国、欧盟和非盟应建立新的合作平台,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