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博茨瓦纳SOS儿童村迎来中国慈善人

2017-12-11 13:01:2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哈博罗内12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日下午,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郊的一个SOS儿童村迎来了数十位特别的客人。他们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圣诞礼物和新年祝福,大家一同度过了充满欢笑的一天。

  “他们就像圣诞老人,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礼物,我很喜欢。”7岁的奥滕欣赏着手中的新彩笔和漂亮的蓝色拖鞋,对记者说道。

  “中博儿童圣诞慈善爱心日”是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举办的年度活动。2014年以来,基金会每年都组织在博华侨华人向这里的儿童捐赠财物,尽所能为他们改善生活条件,提供所需帮助。

  基金会会长南庚戌介绍说,向当地有需要的民众进行捐赠是在博华侨华人回馈当地社会的方式。早在2005年,就有华侨华人不定期地向这个儿童村捐赠物品。

  “2012年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成立后,决定将捐赠活动以项目制的形式固定下来,每年定期举行。从2014年开始,我们就组织华侨华人集中捐赠。4年来,活动影响力逐渐在当地民众中扩大,参加捐赠的人也越来越多,有力地拉近了中博两国民间的友好关系。”南庚戌说。

  9日的捐赠活动由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孔子学院等在博侨团和机构共同组织。儿童村当天共获赠价值约4万普拉(约合3850美元)的物资。目前博茨瓦纳正值夏季,捐赠的电风扇、微波炉、拖鞋、被单等物品都是当地急需的用品。

  参加捐赠活动的不仅有成人,还有小朋友。当地儿童与这些连续数年到访的中国朋友已经非常熟悉,拉着手一起玩起了游戏。抢椅子、拔河,两国儿童还一同演唱了中国和博茨瓦纳的国歌。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出席活动并讲话说:“这是我第3次来到这里,非常欣慰看到这里的孩子生活得快乐而健康。世界就是一个地球村,我们既共享着机遇也面临同样的挑战,我们应加强沟通与合作来面对这些挑战,因为我们都想让世界更美好。”他表示,希望这一活动能持续举办下去,为当地儿童带来希望和更舒适的生活。

  据博茨瓦纳SOS儿童村国家主任基措介绍,接受捐赠的儿童村建于1987年,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共113名儿童在这里生活。基措说,每年华人社区都为这里的儿童提供帮助和支持,他对此表示感激。慈善活动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多的关爱,华人社区的举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对我们的友好和善意”。新华社记者 杨孟曦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