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议会上演"全武行" 女议员抄办公桌砸同僚

2017-12-12 08:19:44来源:新华网 字号:

  非洲中西部国家喀麦隆议会9日上演“全武行”,一名女议员抄起办公桌部件砸了出去,正好击中另一名议员的脑袋,导致当天议程草草收场。

  喀麦隆最近数月气氛紧张,人口占少数的英语地区10月爆发多次要求独立的示威游行,引发死伤,而该国多数地区操法语。在这种局势下,本月9日议会环节从一开始就显得“剑拔弩张”。

  按照反对党喀麦隆民主联盟新闻官阿马杜·蒙瓦的说法,该党多名议员当天试图发表议会讲话,但遭议长拒绝。该党女议员埃尔米纳·帕特丽夏·恩达姆·恩乔亚心头冒火,随即抄起办公桌部件“向空中扔了出去”,结果砸中了一名执政党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议员的脑袋,导致对方头部受伤。

  英国《卫报》报道,从一则现场视频看,确实有东西飞了出去,但是看不清楚究竟是何物、以及究竟砸中了谁。据另一些媒体报道,当时被扔出去的是一只鞋。

  9日早些时候,另一个反对党社会民主阵线在会议期间多次表示不满,险些令得议程中断。伤人事件发生后,社会民主阵线议员们纷纷呼喊口号、吹响“瓦瓦祖拉”,会场内更加混乱。

  蒙瓦说,虽然恩乔亚赶紧道歉,但是当天会议还是无法继续下去。议长匆匆宣布,一份预算案获得通过,此事无需再议,然后清空会场。

  此前,乌克兰、俄罗斯、土耳其、埃及、乌干达等国议会均出现过议员大打出手的情形,扔鞋、扔瓶装水、扔鸡蛋、扔椅子屡见不鲜,胳膊脱臼、鼻血长流的情景并不少见。

  2015年10月,科索沃议会多次被迫休会,原因都是反对党议员在会场发动“催泪弹战争”,刺鼻烟雾令人难以忍受。

  2015年3月,乌克兰议长格罗伊斯曼甚至提议,在议会大楼内专设“拳击场”,专供打架的议员解决分歧,以免干扰正常议程。(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