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和俄罗斯总统商讨地区热点问题及双边关系

2017-12-12 10:22:3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12月11日电(记者 郑凯伦)埃及总统塞西11日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国领导人就一系列地区热点问题和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塞西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两国在政治、经贸投资、能源、反恐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以及中东地区热点问题,其中包括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对地区造成的影响。

  塞西表示,美国的上述决定将威胁地区安全与和平。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尊重国际法以及关于耶路撒冷地位问题的联合国决议。

  普京说,俄埃两国一致呼吁尽快恢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对话,通过谈判解决耶路撒冷地位等问题。他表示,俄罗斯坚持遵循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巴以问题各项决议的精神;在巴以和平谈判恢复前采取的一切举动都“没有意义”,只会令局势进一步恶化。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恢复两国间直航航班、俄罗斯在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建设工业园区、叙利亚和利比亚局势等议题。

  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埃及与俄罗斯相关人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签署了启动达巴核电站建设的协议。

  根据埃及与俄罗斯2015年签署的一项协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将为埃及在濒临地中海的达巴地区建设首座核电站。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