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发票要判刑?赞比亚财政部实施新政策

2017-12-14 10:17: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赞比亚财政部长菲利克斯·穆塔提日前表示,政府要求所有的供应商向顾客提供发票,明年起,不遵守该规定的供应商将面临2年的监禁处罚。

  发票偷税行为通常是指一些纳税人受经济利益驱动,无视税收法律法规,利用发票管理上的漏洞,采取各种手段进行偷、逃税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不但造成了税款的大量流失,而且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秩序。

  穆塔提称,这一举措有利于解决政府财政资金不足的问题,清偿外欠债务,促进国家发展。同时,赞比亚税务局也将对征税系统进行升级,开展自动化征税等,并加强对广大纳税人的宣传教育力度。

  同时,政府计划向议会提交公共财政法案,以解决财政系统中存在的财政漏洞和资源浪费等问题。他表示,政府明年的工作目标是清偿债务,实现财政资金的自由流动,推动各领域发展。

  据悉,赞比亚有不同的税种,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关税、预扣税及消费税等。赞比亚境内的公司通常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员工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等3种税种,其中,企业所得税可按年缴纳,但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需要按月缴纳。(注:不同行业的公司需要缴纳的具体税种不同,例如租房公司还需缴纳代扣税、生产制造行业需要缴纳消费税等)。

  根据赞比亚1995年《增值税法》及2013年税收调整规定,从事货物或服务经营的应税营业额超过80万克瓦查的经销商或供应商,必须进行增值税注册。注册的经销商或供应商须按月提交增值税报告,延迟或疏忽申报(含零税额申报)将受到处罚。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