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官员:中东恐怖分子回流将威胁非洲国家安全

2017-12-18 13:12:18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阿尔及尔12月17日电(记者 黄灵)非盟和平与安全事务委员斯梅尔·谢尔吉17日在阿尔及尔召开的非洲恐怖主义研究中心年度会议上表示,来自非洲的恐怖分子从中东国家返回非洲是当前该地区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

  谢尔吉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相继落败后,大批恐怖分子将返回各自国家。据联合国相关统计,“伊斯兰国”组织内有6000多名来自非洲国家的恐怖分子,非洲国家必须加强合作,以防止他们返回并制造恐怖活动。

  谢尔吉强调,这些恐怖分子返回后可能成立新的恐怖组织并实施恐怖袭击。非洲一些恐怖主义活动猖獗的地区,比如萨赫勒地区,以及其他原来比较安定的地区都将面临新的恐怖威胁。

  非洲恐怖主义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阿尔及尔。来自非盟各成员国以及联合国和北约的代表参加了2017年年度会议。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