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非洲的湘雅医学博士盛赞江西省儿童医院

2017-12-21 13:20:59来源:中国江西网 字号:

  中国江西网讯 魏美娟报道:12月14日凌晨三点,江西省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非洲加纳的三岁小男孩米歇尔,以重症肺炎入住该院PICU(重症监护室),经过医护人员积极救治,预后良好于15日出院。

  12月14日早上六点,米歇尔的父亲半夜从长沙赶到江西省儿童医院。该院PICU的医生介绍说:“凌晨三点,米歇尔由他妈妈和奶奶送来,当时精神差,出现混合性呼吸困难,吸气性三凹征,我们给予吸痰雾化、平喘祛痰、抗感染等治疗。现在米歇尔已经好多了,孩子非常活泼可爱,还会不停地和我们医护人员打招呼、聊天呢。”听到孩子平安无事,米歇尔父亲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用流利的中文对医护人员夸赞到:“你们对疾病判断准确,治疗及时,处置得当,水平高超!我也是一位医生,孩子病情若不是及时得到正确救治,后果不堪设想。这孩子本来就体弱多病,出生时曾在湘雅医院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抢救过一次,这次你们中国医生又救了米希尔一次。”

  原来米歇尔的父母都是医学博士,父亲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母亲在南昌大学一附院,他们对江西省儿童医院给予他孩子的及时有效救治表示感谢。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