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谴责博科圣地对其粮食援助车队的多次袭击

2017-12-25 14:59:15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尼日利亚《精英时报》12月19日报道,联合国在尼日利亚的人权事务协调官爱德华卡隆(Edward Kallon),在近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谴责博科圣地对联合国前往东北三州的粮食援助车队进行的持续致命袭击,特别是本月16日发生的袭击事件,该事件导致了包括他的助手和司机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和大量援助物资损失。卡隆说,袭击发生在博尔诺州(Borno)迪克瓦(Dikwa)到干博鲁(Gamboru)的公路上。他说:“只有保证粮食援助车队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我们才能将足够的援助物资及时送到尼日利亚东北地区人民的手中,以缓解当地的粮食危机。”

  卡隆说,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在尼日利亚东北三州的各种人道主义活动已经帮助了当地受武装冲突影响的600多万人。其中,93.6万人获得了粮食援助,500万人获得了医疗援助,130万人获得了安全的饮用水。

  据尼日利亚有关媒体报道,今年7月因为血腥的袭击,联合国本来已经暂停了对尼日利亚东北三州的援助活动,但是在政府军队打击博科圣地并改善当地安全形势后又很快恢复了援助活动。(罗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