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华助中心召开2017总结大会与安全讲座

2017-12-26 13:31: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2月24日,由坦桑尼亚华人华侨互助中心主办的“2017坦桑华助中心年终总结及新年计划大会与安全讲座”在达累斯萨拉姆中华会馆内顺利召开。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杨通先生、坦华助中心主任朱金峰、华助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振宇、达市警察总局局长迪尼斯及其他区警察代表、坦各大商会及中资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

  朱金峰主任首先发表致辞,他详细阐述了自华助中心在坦揭牌成立以来,在团结侨团商会、帮扶在坦同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在国家国务院侨办、驻坦中国大使馆及坦各大商会的支持和帮助下,迄今为止,坦华助中心已经为在坦侨胞成功处理了3起华人内部纠纷案件和4起维护华人华侨在坦人身财产安全案件。朱金峰主任一再强调在坦华人应多加注意企业与个人的安全问题,并表示华助中心将永远为侨胞们保驾护航。

  华助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振宇致辞

  冯振宇副主任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华助中心在2018年的工作计划。他指出,2018年华助中心的工作将紧紧围绕计划开展,中心将持续贯彻落实使馆的相关政策,加强坦各大商会间的合作;整合更多有效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为华侨华人组织承办更多相关培训等活动;并提供可靠平台,大力发展和支持在坦慈善公益事业。

  达市警察总局局长迪尼斯致辞

  达市警察总局局长迪尼斯表示,中坦关系密切,在坦经商及从事其他各类业务的华人众多。他指出,华人华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避免地遇到大大小小的各类问题,但是试图通过行贿的方式来解决是不对的。迪尼斯提醒道,坦华助中心和各商会均为广大华人提供了直接有效的平台。此外,警察局也将为旅坦华人提供必要帮助,如遇困难,请随时拨打0787668666(警察总局电话)。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杨通代表使馆,对华助中心做出的出色工作表示肯定,也对为华助中心的运营提供帮助和支持的侨团商会负责人表示感谢。杨通参赞表示,随着中坦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发展,人员往来不断深入,各类贸易纠纷、领事案件也随之增加。华助中心自成立以来,协助解决了多起侨胞领保案件,成为使馆领事服务和保护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他指出,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华助中心的工作,与华助中心一起为广大旅坦同胞打造一条领事保护绿色通道。致辞最后,杨通参赞提醒所有坦侨胞在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并向大家致以双节问候。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