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患疟疾人数增加引政府担忧

2017-12-27 10:44: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津巴布韦政府对今年马尼卡兰省疟疾死亡人数的增加表示关注, 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10月,卫生和儿童保健部在马尼卡兰开展了一项防治疟疾方案,目的是向该省所有地区喷洒杀虫剂,以控制与疟疾相关的死亡。目前津巴布韦大部分地区正在进行室内残留喷洒 (IRS) 。

  12月20日,省流行病学和疾病控制主任穆库祖加在穆塔雷市(Mutare)举行的疟疾病例管理和室内残留喷洒反馈的研讨会上说, 马尼兰卡省今年记录了至少137例疟疾死亡病例。

  穆库祖加表示,今年疟疾病例的增加并非只出现在马兰尼卡一个省份。在厄尔尼诺引起了旱灾后, 津去年的降雨量增加, 所有省份的疟疾死亡率都比前两年高。此外,在莫桑比克发生骚乱后,难民涌入马兰尼卡省,边境人口流动性加大也促使了疟疾死亡率的升高。去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的推迟和随后治疗的延误也是造成疟疾致亡的主要原因。从社区摊贩那里购买抗疟疾药物的人数也有所增多。

  在马尼兰卡省记录的137例死亡中, 约45%发生在穆塔雷市。穆塔雷是马兰尼卡的七个区之一,曾经属于非疟疾区,但在疟疾高发后宣布为疟疾区。截至12月19日,穆塔雷在今年的疟疾季节记录了3200例疟疾病例,死亡人数达31人。

  马尼兰卡省其它地区记录的疟疾死亡病例数量为:奇平加23例, 穆塔萨16 例, 布海拉和奇马尼马尼各12例,尼扬加8例,马科尼4例。

  穆塔雷市公关官员斯普林·穆提维(Spren Mutiwi)12月15日接受《先驱报》(The Herald)采访时表示,各社区应实施疟疾防治战略,如远离蚊子滋生的水源地,在各自社区开展割草计划,而不是一味地等待议会的批准。他呼吁居民采取简单的预防措施,如尽早关上窗户,这样蚊子就不会在傍晚或夜晚来袭时进入家中。穆提维表示,地方当局鼓励居民在出现疟疾症状时立即前往市议会的7个诊所就诊。市政府希望创建一个卫生城市,确保穆塔雷回归非疟疾区。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