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规范矿产行业 12家矿业公司被通报

2017-12-27 10:4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坦桑尼亚政府有关部门就曼雅拉省的几家矿业公司有意拖欠政府税收和其他应付款项一事进行通报。

  曼雅拉省长亚历山大·马耶蒂强调,坦国内12家矿业公司拖欠政府款项总额高达30亿先令,如果这些公司不能及时补上欠款,矿业部门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马耶蒂先生说:“坦矿产公司使用的开采技术大同小异,但是每年只有TanzaniteOne矿业公司缴纳税款,其他矿业公司以生产状况不佳为由,连年拖欠税款。如果政府每年只征收这一家公司的税款明显不合理,解决这些公司的债务问题迫在眉睫。”

  近几年来,当地一些矿业公司以公司生产效益差为由,使得政府从其征收的税款微乎其微。但是马耶蒂先生则认为,所有没能按时解决债务问题的公司都应该取消采矿资格。

  他表示:“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组来调查这些矿产公司,最后发现他们根本没有征税。我们下决心,一定要为政府征收到税款。”

  马耶蒂告诉矿业专员本杰明:“当我们问到公司的收入情况时,他们的回答永远都是情况极差。我要把这些矿业公司的名单给你,直接吊销这些公司的营业执照。”

  为了规范行业现状,把坦桑宝石行业做大做好,政府也做出了许多努力。梅兰罗尼坦桑石矿区首次拍卖会的成功举办就是表现之一。

  坦矿业部副部长斯丹劳斯·恩永戈表示,按照马古富力总统的指示,所有和蓝宝石相关的交易都应该在宝石开采地举行。所以政府计划把梅兰罗尼矿山建成一个成熟的宝石交易中心。

  他还指出:“梅兰罗尼地区很快就会迎来巨大的转变,这里会建起大型的商店、超市、豪华酒店甚至是银行。这个地方应该成为稀有宝石交易的领头羊,在这里将挖掘出更多的财富。”

  此次拍卖会的全部产品都是由国营矿产公司和Tanzanite One矿业公司联合生产的。国营矿产公司的董事会主席称,此次拍卖会非常成功,也希望第二次拍卖会能够更上一层楼。

  矿物专员本杰明说,此次拍卖会上,许多竞标者都是当地人,这也表明,坦桑当地的经销商在宝石交易行业中处在前列。

  马耶蒂则感叹道:“尽管坦桑石是坦桑尼亚独有的矿产资源,但是坦桑石的顶级生产商却在印度、南非和肯尼亚这些国家。”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