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为安哥拉发射的卫星暂时“失联”

2017-12-28 11:17:3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 俄罗斯能源科技生产公司27日宣布,俄方为安哥拉发射的第一颗卫星在入轨一段时间后,“遥测信息不复存在”。目前工程专家正在努力恢复与卫星的联系。

  当地时间26日晚间,俄方用一枚“天顶-2SB”运载火箭将安哥拉第一颗卫星AngoSat-1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入轨后,地面控制中心与其建立了通信联络,但一段时间后,“遥测信息不复存在”。

  负责为安哥拉制造这颗卫星的俄罗斯能源科技生产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说,有关专家正在分析此前从该卫星收到的可用遥测信息,并试图恢复与卫星的通信。该公司在声明中说,此前其他国家也发生过类似的卫星暂时失联后又重新恢复通信的情况。

  安哥拉首颗卫星由俄罗斯为其制造并发射,卫星覆盖范围不仅包括非洲大陆,还包括部分欧洲地区。

  安哥拉和俄罗斯政府2009年就这一卫星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该项目自2012年开始实施,旨在提升安哥拉的通信服务和电视广播服务质量,同时降低价格。

  

      安哥拉首颗卫星进入正常轨道运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