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政府打击童婚初见成效

2017-12-29 10:28: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赞比亚北方省教育部对于因怀孕而辍学的女学生数量骤减表示欣慰。高级规划官员肯尼迪·弗兰基透露道,今年总计有279名女孩辍学,这与去年的384名辍学人数相比明显下降。

  他表示,该省政府及社区积极宣传反对童婚和未成年少女怀孕的活动效果显著。政府经过深思熟虑后,出台“重返校园”政策,旨在向那些怀孕的女孩提供一个再次回到学校的机会。他说,自从这项政策推行后,许多辍学的女孩又能够返回校园继续深造。

  弗兰基表示,教育部加强教育宣传工作,及时向学生宣传未成年怀孕的危害。他同时指出,该部也与相关各方合作,对公众进行教育并宣传女孩接受教育的重要性。

  此前,伦古总统也在第72届联大反对童婚高级别会议上表示,赞政府将斥资1100万美元实施反对童婚国家行动计划,以将目前30%的童婚率降至10%。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