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宣布释放在押政治犯促进族群和解

2018-01-05 08:14:45来源:新华网 字号:

  埃塞俄比亚政府3日宣布,释放在押政治犯并关闭一座名声不好的监狱,目的是“促进族群和解”。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说:“眼下遭起诉的和先前获刑的政治人士,将予以撤诉或得到赦免”。他没有说明措施何时执行及所涉人数。

  海尔马里亚姆说,马埃克拉维监狱将关闭,改造成博物馆。这家监狱常被维权机构诟病为酷刑室。

  埃塞俄比亚政府新闻事务办公室部长内格里·伦乔告诉法新社,不清楚哪些人将获释,“需要时间调查应当获释的人”。

  埃塞俄比亚因土地问题引发的暴力冲突已持续近3年。埃塞俄比亚议会授权的一项调查发现,从2015年至2016年,骚乱共导致近700人死亡。

  近几个月来,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的奥罗莫族人和索马里族人爆发多轮暴力冲突,致死数十人。因土地划分争议,奥罗莫族人和索马里族人之间长期以来关系紧张。

  海尔马里亚姆发布释放在押政治犯的措施前,执政的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召开长达18天的会议,研究化解冲突的对策。(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