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4批赴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栽起航新征程

2018-01-09 11:00: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喀土穆1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 张康) 新年伊始,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联非达团超级营地组织“栽种和平心愿,起航2018”庆新年活动,为未来一年遂行维和使命祈愿,也为达尔富尔任务区人民祈福。

  尽管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狂风肆虐、黄沙漫天,官兵还是忍着狂沙打脸,种下了包括辣木树在内的五棵树苗,并精心培土浇水,为小树苗架上了支撑杆,防止被狂风拔起。

  据悉,辣木树被称为“奇迹之树”,它较易栽培,能在贫瘠的土地上、恶劣的气候中生长,叶、花、嫩豆荚、辣木籽均可食用,是联合国为解决非洲食品缺乏设立的援助项目。树苗栽好后,官兵代表还为小树系上一条条祈愿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的和平心愿能随着小树的生长在非洲大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幸福需要奋斗,和平也需要奋斗。维和分队大队长毕宪波借机勉励官兵,种下寄望和平心愿之树,就是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以自己的智慧才干和辛劳汗水,为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建设继续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第二梯队官兵来到任务区时间不长,但很快便融入了超级营地的大家庭里。入营第三天,便收到孟加拉国维和部队协助维修车辆的请求,第二梯队官兵欣然答应,很快便完成任务,赢得了对方称赞。有一次,驾驶员胡文书在取水途中遇到一名冈比亚维和警察的求救,原来是他的车辆左前轮爆胎,无法行驶,胡文书二话不说帮他换上了备用轮胎,冈比亚警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每一名同志都是一面旗帜,都代表了中国军人的形象。”维和分队政委魏茂刚表示,在成立之初,他们便立下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现在来到任务区,便是践行誓言的时候,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他们一定会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干劲打造中国名片,续写新的辉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