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以来在地中海丧生或失踪的偷渡者人数骤升

2018-01-11 10:15:4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1月1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10日发布信息说,1月前9天,已有将近200名偷渡者在地中海丧生或失踪。这一数字与上月相比大幅攀升。

  信息显示,这些人大部分是从利比亚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罹难或失踪的。最新一次翻船事故发生在9日,事发后,救援人员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救起279人,但根据获救者提供的信息,目前仍然有大约100人失踪。

  国际移民组织说,2018年年初地中海难民和非正常移民死亡或失踪的人数与2017年12月相比急剧上升,该月这一数字为27人。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提供的数字,2017年全年有约17万难民和非正常移民通过地中海抵达欧洲,比2016年下降了一半。但是,2017年全年有约3060名偷渡者命丧地中海,死亡人数连续第四年超过3000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