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主流媒体社论点赞中布合作

2018-01-12 11:07:4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基加利1月10日电(记者 吕天然)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主流媒体《新生报》在近日出版的报纸头版发表社论,称赞中国和布隆迪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等领域长期保持良好合作,令人深受鼓舞。

  《新生报》社论说,虽然中国和布隆迪分处亚洲和非洲,被海洋和陆地分隔,但这并未阻碍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中布合作高度成功,布隆迪人民为此感到高兴。两国人民团结一致,互相尊重国家主权、尊严、独立和基本政治制度,反对外国干涉国家内部事务。

  社论还说,中国政府和布隆迪政府不断致力于推动发展两国友谊及稳定、平等和互惠的双边关系。中布两国关系为两国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

  中国与布隆迪于1963年12月21日建立外交关系。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去年9月接受新任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递交国书时说,布中关系是布隆迪发展最好的一组双边关系。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