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袭击尼日利亚两村庄致9人死亡

2018-01-18 09:39:02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1月17日电 据尼日利亚媒体17日报道,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日前在尼日利亚东北部袭击了两个村庄,共造成9人死亡。

  当地时间15日11时左右,尼东北部博尔诺州恩加拉镇附近的一个村庄遭到袭击。据当地一名民兵首领描述,武装分子枪杀了6名收集木柴的人,并劫持了5名女性。

  当地时间15日23时30分左右,尼东北部阿达马瓦州马达加利地区一村庄遭到袭击。据当地居民描述,武装分子抢夺食物并烧毁了数个商店和几处居民住宅,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2009年以来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不时在尼日利亚及邻国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居民流离失所。2016年7月起,由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组建的多国部队开始对“博科圣地”进行重点打击。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