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在卢旺达组装Polo与Passat 开发非洲市场

2018-01-23 10:56:5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18日报道,大众集团近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将于5月在卢旺达新厂组装Polo和Passat两款车,满足当地需求,并供应汽车共享服务。大众称这一计划是其进军撒哈拉以南非洲市场的一部分,预计将为此投入2000万美元。

  大众集团南非CEO托马斯 舍费尔称,大众正鼓励东非的车主购置新车。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众正在努力改变人们“非洲贫穷”的成见,挖掘潜在市场。

  据悉,大众将于2018年中开始在卢旺达生产汽车,产能将由最初的数百辆逐步增加至每年5000辆。由于优步等汽车共享服务商尚未进驻卢旺达,大众已经在当地注册公司来运营汽车共享服务,还成立了软件公司开发智能手机的打车app。

  大众称,投资的第一阶段将为当地创造500至1000个岗位,第一批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司机也包括其中。卢旺达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克莱尔 阿卡曼奇对大众的投资表示欢迎,称卢旺达拥有1200万人口,但去年仅有30万辆汽车登记在册。当前,卢旺达的大部分汽车都是进口自日本等国的二手车。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