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选举委员会:阿南系军人身份不具备参选权利

2018-01-25 13:52:06来源:央视网 字号:

  据埃及当地媒体23日报道,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拉辛.伊卜拉希姆发表声明,确认已收到武装部队的正式证明,阿南目前确系军人身份,不具备参加选举等政治权利。其参选属于史无前例的违法行为,决定将其名字排除在数据库之外。声明中还说,已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此事。

  埃及军方一名发言人发表电视声明,批评阿南在挑唆武装部队和埃及民众之间的分歧。声明称,阿南伪造官方材料,证明其服役期限已满。军方还指认阿南没有按照军队规定参选总统,即他在公开竞选前应事先得到军方批准。根据埃及相关规定,军方将领必须退役后才能竞选公职。

  当天晚些时候,阿南之子萨米尔证实,其父阿南已被军方逮捕,目前正在检察院接受问询。

  现任总统塞西已于19日宣布竞选连任。截至目前,前总参谋长阿南、律师哈立德、扎马雷克足球俱乐部主席曼苏尔以及埃及前总理沙菲克和国会议员萨达特均曾表达过参选意愿,然而,此五人或主动弃选,或面临指控,均已不能对现任总统塞西构成威胁。(央视记者 吴爱民)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