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三国外长称赞中非合作论坛使非洲受益

2018-01-26 10:15: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6日电(记者吕天然 王守宝)坦桑尼亚、肯尼亚和尼日利亚三国外长2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赞中非合作论坛使非洲受益,并对将于今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寄予期待。

  三国外长在参加第30届非洲联盟(非盟)峰会间隙接受了采访。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长奥古斯丁·马希加说,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召开以来,中非合作取得多项成果,非洲各方面发展取得进展。中非合作论坛在坦桑尼亚发展中起到了引导作用,目前,坦中在基础设施、工业化和贸易等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非合作论坛注入了新动力,希望中国在北京峰会上和非洲共商发展大计。

  肯尼亚外交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说,中非合作论坛长期对非洲起到积极作用,因为它为非洲和中国提供了一起交流和思考的平台,也让双方能探讨发展和基础设施等非洲关心的内容。她说,北京峰会为双方回顾过去成果和探讨新的合作提供了机遇。

  尼日利亚外交部长杰弗里·奥尼亚马说,非洲国家对于中非合作论坛高度重视,感谢中国向非洲提供技术和物质支持。尼日利亚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受益者,将确保向中国提供可行和周详的合作方案,确保合作有序落实。

  第30届非盟峰会22日至29日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召开,会议重点关注非洲国家的反腐败问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