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使团团长谈2017年中国的三件大事

2018-01-31 11:43:49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谭晶晶 沈御风)驻华外交使团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希科尼纳30日在外交部2018年新年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2017年,中国取得了载入史册的傲人成就和收获,其中有三件大事照亮人类未来发展之路。

  一是2017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历史性重要讲话,凝聚了推动全球化的共识,其影响延续至今。

  二是2017年5月,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担当和责任。

  三是2017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描绘未来几十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希科尼纳说,习近平主席指明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包容理念,长远愿景、宏伟目标和创新性方向。同时,中国还将维护和平与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全球可持续和共同发展等确定为根本任务和优先目标,为世界各国带来启迪、注入活力,赢得普遍赞誉。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