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苏丹使馆举行苏丹友好人士新春招待会

2018-01-31 11:46:1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喀土穆1月30日电(记者马意翀)1月28日,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夫妇在喀土穆罗塔纳酒店举行2018年苏丹友好人士新春招待会,苏总统助理、发展对金砖国家关系委员会副主席贾兹、苏执政党全国大会党对外关系部长卡迈勒、苏政府工业国务部长阿布杜达乌德、新闻国务部长亚希尔、总统事务部次长塔里克、投资部次长纳吉姆丁、旅游部次长杰拉哈姆、外交部阿拉伯和亚洲事务总司长奥贝德、内政部国际合作总司长哈勒法拉、全国大亚洲事务处书记泰格瓦、广电总局局长奥斯曼等党政官员、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苏中友协主席穆萨等苏各界友好人士等共约300人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也将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2017年也是中国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一年,中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全年经济增长率达到6.9%,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对全球的经济贡献约占三分之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李大使强调,2017年对中苏关系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苏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文化领域合作亮点纷呈,双方人员往来不断,为中苏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下阶段,中方愿同苏方一道,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加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将中苏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李大使说,春节是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载体,对中国人意味着团圆、喜庆、平安、吉祥和新一年的开始。随着世界文化的不断交融,春节逐渐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中方举行此次招待会就是同苏丹朋友们一起欢度春节,让大家感受春节的节日气氛,分享节日的喜悦与祝福,畅叙友谊,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和感情。

  贾兹对2018年中国农历新年致以热烈祝贺,高度赞赏近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于整个世界同样意义深远,为世界发展贡献了诸多中国理念和中国经验。苏中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关系建立在互利共赢、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双方在农业、畜牧业、矿业等各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为推动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苏方对中方提供的大量培训与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员培训等各领域友好合作与交流,为中苏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现场播放了展示中国春节文化的宣传片,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和苏丹杂技团分别为观众表演了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舞蹈和杂技节目,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祝愿中苏关系未来迈上更高水平。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