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绍总统任命新总理

2018-01-31 13:07:2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达喀尔1月30日电(记者 邢建桥)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30日颁布总统令,正式任命奥古斯托·安东尼奥·阿图尔·席尔瓦为几内亚比绍总理。

  瓦斯在总统令中说,席尔瓦被任命为总理意味着几内亚比绍两年来的政治危机得到解决,因为“席尔瓦的任命是和各党派磋商的结果”。

  席尔瓦是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几佛党)的高级官员,曾任教育部长等职。

  2015年8月以来,几内亚比绍各方因任命总理问题产生分歧,引发政治僵局。几内亚比绍议会多数党几佛党一直不接受瓦斯任命的总理人选,认为其在未得到几佛党同意的情况下任命总理人选不符合宪法要求。

  2016年11月,瓦斯任命前总统顾问恩巴洛为总理,这一任命仍未得到反对派的认同。恩巴洛在上任后一直无法在议会提交政府名单。恩巴洛今年1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已向总统递交辞呈,原因是“缺少履行其职责的必要条件”。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