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大选海外选民登记工作开始

2018-02-02 10:06:09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2月1日电(记者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1日宣布,利比亚总统和议会选举海外选民登记工作1日开始,同时,国内选民登记期限将延长至2月中旬。

  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伊马德·萨耶赫当天在的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决定将选民登记时间延长到2月15日,为没有来得及登记的选民提供更多时间。”

  2017年12月6日,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开始为期60天的国内选民登记注册工作。据利比亚最高国家选举委员会统计,目前已有226.7万选民登记参加此次大选。

  2017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为解决利比亚问题提出“三步走”行动计划——修订《利比亚政治协议》有争议条款、召开全国大会并进行宪法公投、2018年9月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比亚各派仍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