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2017年文化遗址游客量增长超两成

2018-02-05 12:24:4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地拉那2月3日电 阿尔巴尼亚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阿考古公园、博物馆和历史文化遗址的参观人数比2016年增长约22%。

  旅游业是阿尔巴尼亚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一个产业,2017年吸引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其中超过67万人次访问了国家博物馆、考古公园、城堡和历史城镇。

  其中,考古公园是访问量最大的目的地,吸引游客超过26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3%;博物馆和城堡的参观人数分别增加33%和22%。

  此外,地拉那国家美术馆、吉诺卡斯特民族博物馆、地拉那国家历史博物馆、吉诺卡斯特城堡等是该国访问量最大的景点。

  阿尔巴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部,南部与希腊为邻,西临亚得里亚海,与意大利隔海相望。国家统计局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游客人数的大幅增加并非来自邻国,而是多来自西欧国家,同时来自新市场特别是波兰的游客也大量涌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