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非盟委员会主席举行中国-非盟战略对话

2018-02-09 11:13:49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 朱超)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中国-非盟第七次战略对话。

  王毅表示,中非都是发展中国家,有共同利益、共同诉求、共同理想和共同事业。中方愿同非方共同努力,使中非关系成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南南合作的样板。

  王毅表示,非盟是非洲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的一面旗帜。中方支持非盟在非洲和平发展事业中发挥引领作用,将与非盟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政治互信,致力于深化与非盟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不断充实中国非盟关系的合作内涵,不断提升中国非盟关系的战略性、示范性和实效性。中方支持并欢迎非盟在华设立代表处,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王毅表示,中非双方共同决定今年9月在北京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方欢迎非盟在论坛框架下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将秉持真实亲诚和正确义利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非方一道办好论坛峰会。

  法基表示,非盟和非洲国家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中方长期以来向非洲国家提供了真诚帮助,在机构建设、和平与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给予非盟积极支持,非盟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非盟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加强与中方在贸易投资、人员往来、民航互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非盟感谢中方正式同意非盟在华设立代表处,相信这一决定将为推动非盟中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同非洲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非盟对此坚定支持,相信今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有力促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我愿代表非盟委员会届时出席峰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