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团将“欢乐春节”带到卢旺达

2018-02-11 14:18: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基加利2月11日电(记者 吕天然)中国甘肃省陇剧团和甘肃省杂技团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欢乐春节”演出,在中国春节前夕将中国文艺表演带到远隔重洋的中部非洲。

  当晚的演出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和卢旺达体育与文化部共同主办。1500多名中卢两国观众在卢旺达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基加利会展中心共同欣赏了表演。

  卢旺达文化和体育部长朱利安娜·乌瓦库在演出前致辞说,卢旺达政府大力支持和称赞巩固卢中两国文化联系的努力,感谢中国艺术家与卢旺达人民分享“欢乐春节”演出及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和独特的内容。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说,“国之交在民相亲”,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源自相互了解,文化交流是建立人际关系、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合作和缔结友谊的最佳方式之一,“欢乐春节”演出为中国和卢旺达间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演出以舞蹈《红灯笼》开场,共上演了舞蹈、戏曲、京胡琵琶合奏、杂技和歌曲等十多个节目,展现了中国文化元素和甘肃地域特色。卢旺达国家芭蕾舞团献上了卢旺达传统舞蹈。

  演出过程中,台下不时响起掌声和赞叹声。“我很享受整场演出。演出太让人兴奋和激动了,”现场观众、卢旺达大学生让-马里·伊亚穆雷米耶告诉记者。他说,中国文化非常令人惊叹。

  艺术团接下去还将前往坦桑尼亚和毛里求斯演出。

  自本世纪初开始,中国文化部于每年春节期间在海外举办“春节”主题文化推广和庆祝活动。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已在世界多个城市拉开帷幕。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