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专家建议政府推动私有化

2018-02-12 13:27:45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根据尼日利亚《卫报》2月11日报道,伊巴丹的经济专家塔里巴(Ayo Teriba)建议联邦政府将所有基础设施私有化,以帮助刚走出经济萧条的尼日利亚吸引外资和发展经济。通过私有化,政府5年内可获得超过5000亿美元的资金,从而无需向国外借债和偿还外债。

  塔里巴是在参加每月一次的伊巴丹政府和公共政策学院“从萧条走向繁荣:财政、金融和基础设施选择”会议上提出上述观点的。他哀叹,全国有很多政府资产因为管理不善正在遭受损失,应该将这些资产私有化来获取资金。

  他说:“目前通过私有化打破电信行业的政府垄断,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那么在铁路、公路、医疗、教育和体育领域推行私有化也应该是可行的。”通过开放这些领域,建立合营公司或者完全私有化的公司,政府将实现吸引外资、发展非石油经济、完善基础设施以及发展商业的目标。(罗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