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就业部长—— 中国可为创新发展提供借鉴

2018-02-13 15:30:48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2月12日电  (记者刘锴、马迪)突尼斯就业与职业设置部长法齐·阿卜杜勒—拉赫曼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突尼斯可以借鉴中国经验,缓解青年人就业难题,推动创新发展。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突尼斯现有约63万失业人员,失业率为15.3%,其中高学历失业者占总失业者近四成。此外,突尼斯每年新增求职者约4.5万人。如何为这些求职者提供足够就业岗位,不仅考验政府执政能力,还关系到社会稳定。

在阿卜杜勒—拉赫曼看来,中国在鼓励青年人创业方面有成功经验,突尼斯可学习借鉴。

阿卜杜勒—拉赫曼表示,政府当前主要采取三大措施,即鼓励私营部门创造就业、协调劳动市场供求关系和鼓励自主创业。他说,政府已设立专项资金并启动多个项目,以支持青年人创业。

阿卜杜勒—拉赫曼称赞中国对非政策具有长远眼光。他说,中国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具体到突尼斯,两国在创新、科技和商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将从战略角度着眼,制订并落实符合两国利益和需求的计划,推动双边关系继续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3日 21 版)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