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位女总统获非洲领袖成就奖 奖金500万美元

2018-02-14 08:21:08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2日,非洲首位女性领导人、利比里亚前总统瑟利夫,赢得伊布拉欣非洲领袖成就奖。这项殊荣的获奖人数极少,是全球最大的个人奖项,奖金500万美元。

法新社说,伊布拉欣非洲领袖成就奖(The Ibrahim Prize for Achievement in African Leadership),只颁给由民选产生,展现卓越领导力,并在过去3年间卸任,且仅做完宪法授予任期的非洲领导人。这项奖项的奖金500万美元,分10年颁发,其后得奖人有生之年每年可得20万美元。

上月22日卸任的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是非洲首位民选女总统,她执政两个任期共12年。79岁的瑟利夫赢得2017年的伊布拉欣非洲领袖成就奖,是6年内获颁这项殊荣的第2人。瑟利夫也因推动女权不遗余力,而在2011年与另外两名杰出女性共同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伊布拉欣奖委员会主席、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前秘书长沙立姆(Salim Ahmed Salim)表示,瑟利夫改变了利比里亚的命运。他说,利比里亚当年因内战而残破不堪,瑟利夫不但出面担任总舵手,也率领聚焦在建立国家及民主体制的和解进程。(老任)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