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演出喜迎中国春节

2018-02-14 08:33: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为欢庆中国农历戊戌春节,由“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打造的大型文艺演出《梦·THE DREAM》近日在首都哈拉雷上演,为中津观众奉上了一道精彩的视听盛宴。津巴布韦政府官员代表、驻津外交使节、华侨华人及当地群众等800多人观看了演出。

1518568449857292.png

“梦想秀”获奖选手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陈雅琴摄)

去年11月,由“梦想秀”获奖选手组成的“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赴中国北京、南京等地演出,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此次回津演出,他们对在中国演出的节目进行了创新和重新编排,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1518568494639262.png

“梦想秀”获奖选手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陈雅琴摄)

演出前,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致辞,向津巴布韦全体华侨华人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他肯定“梦想秀”团队过去4年中的努力付出,赞扬“梦想秀”为中津文化交流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同时鼓励在津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到当地人民的经济文化生活中,为中津友谊做出贡献。

1518568530117472.png

“梦想秀”获奖选手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陈雅琴摄)

“梦想秀”是由津巴布韦华侨打造的、面向当地艺术青年的公益性文化品牌活动。2014年起,在津华侨借助资金和技术优势,把高端选秀活动带进津巴布韦,以“华侨搭台、当地人唱戏”的模式推动当地文化产业发展,挖掘草根明星,圆他们的舞台梦。3年来,这一选秀活动在津巴布韦刮起了一阵阵旋风,不少草根明星通过“梦想秀”脱颖而出,获得了改变命运的机会。

1518568587952436.png

“梦想秀”获奖选手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陈雅琴摄)

去年举办的第四季“梦想秀”首次与津巴布韦大学等高校合作,推出“梦想秀校园之星”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加入到了“梦想秀”的行列。“梦想秀”在全国5大城市及3所高校举行海选,吸引数千名才艺青年参与,在津巴布韦青年当中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新华非洲微信公众号)

责编:樊小菲、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