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发现一处古代大墓地

2018-02-27 10:51: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2月25日电  埃及政府文物部日前宣布,埃及考古人员在尼罗河流域的埃及城市明亚发现了一处古代大型墓地,目前已发掘出数量众多的墓穴、石棺等。

  埃及文物部24日在一份声明中介绍说,这处新发现的大墓地位于明亚市图纳山地区以北。目前已发掘出8座墓,墓中安放的小型雕像超过1000座,另外还发现了大约40副石棺以及其他一些文物。其中有一条项链上还刻有表示“新年快乐”的古埃及象形文字。

  埃及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介绍说,此次发现的坟墓可能属于不同家庭的成员。初步分析认为,墓地出现于古埃及法老王朝后期至托勒密王朝早期之间。

  明亚市是埃及明亚省首府,位于首都开罗以南。埃及考古人员从2017年年底开始在这一大型遗址进行考古发掘工作。阿纳尼说,接下来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在此继续发掘,“这只是新发现的开始”。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