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苏丹大使慰问我赴南苏丹维和官兵

2018-03-01 14:55:4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3月1日电(彭振纲 张晓昆)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2月28日前往西部城市瓦乌,慰问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官兵。

  当天下午3时,何向东一行5人刚下飞机,便来到维和医疗分队看望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医疗收治、药品储备、防疫消杀等情况,以及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救治效能,官兵自主研发的患者信息管理系统。

  随后,何向东来到维和工程兵大队,实地查看营区正规化管理、安防设施建设、工程施工展开等情况,走进班排与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维和官兵的吃、喝、住、行、穿和训练、工作情况。

  其间,何向东还饶有兴趣地走进维和官兵们开垦的“蓝盔天使农业生态园”,了解菜地蔬菜种植、品种规模和每季收成情况,并反复叮嘱官兵一定要加强自我保障能力,确保安全稳定,让祖国和亲人放心。

  最后,何向东分别听取了两支分队自部署以来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官兵学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各项工作展开进度和下步工作打算。何向东对维和官兵前期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两支维和分队下步工作开展以及南苏丹当前局势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代表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维和官兵送上问候。

  全体维和官兵表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誓夺维和任务的全面胜利,以辉煌战果向祖国和人民报捷。

  据悉,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和医疗分队去年9月底部署瓦乌。

  维和工程兵大队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300公里,先后完成雇员基地板房搭设、UN城外垃圾站建设、UN城哨楼搭建、机场杂草清理、集装箱吊运、雇员基地安全屋建设、拉水洒水保障、路灯维修、营区外围防护设施加固和营区内防卫设施整修等任务。

  维和医疗分队先后多次成功治愈和转运急重症患者,积极展开人道主义救援,为任务区各出兵国维和人员进行战伤救治、空中医疗后送、心肺复苏急救等各类医疗培训,首次实现联南苏团二级医院医疗数据管理信息化和任务区官兵心理健康管理信息化,做好消杀防疫,建立卫生标准,营区环境被评为“绿色标准”。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