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华人艺术团成立

2018-03-05 09:36: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3月3日电(记者 王小鹏)经过数月努力,肯尼亚华人艺术团3日在肯首都内罗毕成立,并举办了首届肯尼亚华人春晚。中国驻肯大使刘显法、在肯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代表等约800人出席了活动。

  肯尼亚华人艺术团是由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携手中资企业、华文学校、驻肯中国媒体、内罗毕大学等大学的孔子学院以及在肯各个侨团等组建。目前,艺术团有成员约100人。

  刘显法在庆典致辞中说,多年来,全体在肯中国同胞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为肯尼亚发展繁荣做出了贡献。在肯侨社等建设也不断取得重要进展。艺术团的成立和首届华人春晚的举办,是肯尼亚侨社建设的又一生动写照。

  肯尼亚华人艺术团首任团长、肯尼亚中国妇女联合总会会长包萍在成立庆典上介绍说,肯尼亚华人艺术团将提供机会、搭建平台,汇聚各界的艺术资源,丰富在肯华侨华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肯文化艺术交流。

  肯尼亚内罗毕华助中心主任、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说,组建华人艺术团将帮助肯尼亚华侨华人提高中华文化认同,促进中华文化与肯尼亚文化的交流和交融。

  在首届肯尼亚华人春晚上,100余名中肯两国演员演绎了大型民族舞蹈串烧《中国美》、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合唱《爱我中华》等22个节目,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掌声。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