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首都袭击事件致8名士兵丧生

2018-03-05 13:37: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瓦加杜古3月2日电(记者肖玖阳 特拉奥雷)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长萨瓦多戈2日晚在瓦加杜古说,8名安全部队士兵在当日发生的瓦加杜古军队总部和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遭袭事件中丧生。

  萨瓦多戈在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的袭击事件还造成80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他否认了某些媒体公布的超过20人死亡的数字,并表示目前局势已得到完全控制。

  据稍早前布基纳法索国家宪兵队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共有8名袭击者在交火中被打死。

  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制造了当天的袭击事件。布基纳法索国防部长让·克洛德·布达2日表示,这是针对布基纳法索军队总部以及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的恐怖袭击。布基纳法索通信部长、政府发言人雷米·丹吉努当天对国家电视台表示,这次袭击带有“强烈的恐怖主义色彩”。

  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军队总部和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2日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布基纳法索安全部队和法国驻军士兵随即赶到现场,与武装分子展开交火。

  目击者称,军队总部大楼附近发生爆炸,震感强烈,升起大量烟雾,交火枪声密集。在事发地附近的市场,人员四散奔逃,寻找掩体。

  自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恐怖袭击事件频发。由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已于2017年2月决定成立规模为5000人的联合反恐部队,打击萨赫勒地区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动。

  2017年8月13日晚,瓦加杜古一处咖啡馆发生恐袭,造成18人死亡,20余人受伤,两名袭击者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