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错身份牌!肯尼亚医生给无需手术病人开颅

2018-03-06 14:15:05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英媒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家医院给一名无需手术的病人进行了脑部手术,随后该医院的几名医护人员和CEO都被停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3日报道,该医院中,一名病人因为脑部血块需要手术,而另一名脑部肿胀的患者仅需要无创治疗。报道称,因为搞混了身份牌,医生给不需要手术的患者进行了手术。

  BBC援引肯尼亚《国家日报》报道称,医生“手术数小时后”才发现他们出错了。他们意识到病人“脑部没有血块”。

  医院表示,接受了手术的患者正在康复,调查也在进行中。监管机构要求提交报告并计划举行听证会。

  社交媒体用户对于该事件感到十分震惊。

  报道称,该事件发生仅六周前,有指控称有名产妇在这家医院被性侵,卫生部长下令调查相关事件。

  报道称,这次发生在上周末的事故被曝光后,肯雅塔国家医院的CEO莉莉·科罗什称,医院“对这起事件十分抱歉,已经尽其所能保证患者的安全和健康”。

  “我们很高兴地告知公众,病人正在康复中,进展良好,”科罗什说。

  她称,四名职员——包括神经外科医生、病房护士、手术室护士以及麻醉师已经被停职。

  肯尼亚《星报》报道称,医生的同事们对处理结果表示抗议,认为放置身份牌的人员才应该被惩处。

  数小时后,肯尼亚卫生部长西西莉·卡里乌基说,科罗什本人以及一名临床事务官员在事件调查期间被强制休假回家。

  同时,医生工会为工作人员辩护,称医生因为人手短缺以及手术室空间不足而被“压垮”。

  “你会发现一名医生(每天)可能要做10到19场手术,”肯尼亚医师、药剂师和牙医工会首席执行官波卢加对媒体表示。

  社交媒体上,许多人对该事件进行谴责。

  一名用户说,“你们怎么能给病人做错脑部手术”,“恐怖!”

  报道称,这家肯尼亚一流国家医院也曾被报道设施破旧、过于拥挤以及治疗等待时间长。其管理层称是因为资金不足,并称肯尼亚医疗资源不足给医院造成了不合理的负担。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