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治难民伤员

2018-03-07 15:20:4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3月7日电(彭振纲)南苏丹瓦乌联合国营地外的2号平民保护区6日凌晨发生大规模械斗,18名难民被砍刀等钝器致伤。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接到求助电话后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救治。

  当日凌晨1时,18名伤者被陆续送到维和二级医院,我维和医疗分队随即启动批量伤员抢救预案。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检伤分类后发现,3名伤者皮肤裂伤,其中一名较重,为口腔、颌面多处损伤;6名伤者四肢、脊柱疼痛,活动受限;其余9名伤者均为软组织挫伤及血肿。

  医护人员按伤情分成三个救治小组,同步展开抢救:对3名皮肤裂伤的伤者进行清创缝合,对6名活动受限的伤者进行B超和X-线检查,对伤情较轻的患者进行消毒包扎。

  经过医护人员紧张有序的救治,18名伤者已全部安全送回难民营。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共63人,于去年9月22日抵达任务区,向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基本卫生保健服务,处理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并根据需要执行其他医疗任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