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正规的零售业不足5%

2018-03-08 16:11:49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尼日利亚《商业日报》3月1日报道,由于电力供应不足、建筑成本高企、家庭轿车拥有率低等因素仍然制约着尼正规零售业的发展,迄今,尼95%以上的零售业仍处于非正规化形式,在南非,正规化的零售业则达到了70%。

  一方面尼零售业发展潜力巨大:居民60-70%的家庭支出用于购买食品饮料,年消费总额预计可达到2110亿美元;尼拥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及人口增长率;消费阶层及城市化进程正在快速提高等。另一方面制约尼零售业发展的因素也难以克服:一是电力不足,使尼居民不会大量购买日用品并存在冰箱里;二是家庭车辆拥有率低,居民因此不能去路途稍远的购物中心购物;三是建设购物中心成本高企,获得大小等各方面合适的地块稀缺、价高,建筑材料70%以上需要进口,在尼建设费用总体高出南非约2.5倍,这种情况下建成后必然抬高商品价格,降低成本的折中办法是降低购物中心建筑规模,及降低建筑楼层;四是在尼购物中心销售的几乎所有商品,均需要进口;再有,尼货币贬值,提高物价及高价商品,消费者负担不起。以上都将挤压购物中心利润,尼正规零售业的发展也因此缓步不前。(杨丽)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