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主流媒体社论高度评价布中合作

2018-03-21 14:02:4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基加利3月20日电 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官方报纸《新生报》社长卡姆维努布萨19日在该报头版发表题为《中布合作,展望美好前景》的社论,回顾并高度评价布中合作发展历程,同时展望了布中合作美好前景。

  社论认为,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为中非合作注入新的活力。自2000年论坛机制建立以来,布隆迪就是积极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布中友好关系渊源深厚,布隆迪曾站在支持中国“入常”的最前线。布中友好关系从未改变,布中合作将朝着造福两国人民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社论指出,布中两国之间的深入了解使两国能够开展坦诚、团结、友好的合作。布隆迪人民不会忘记中国长期以来为其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无论是中国政府免除的布方债务,还是为布方提供的无息贷款,不管是中国政府援建的姆邦达综合医院,还是援布的高级农业专家组,布隆迪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

  社论最后表示,目前,中国外交正积极创新合作领域和形式,尤其是通过修建社会公共设施和体育设施,让布隆迪民众切实享受布中合作的红利。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