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紧急救治并转运烧伤患者

2018-03-21 14:03:3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3月20日电(彭振纲)位于南苏丹科瓦乔克地区的一处友军驻点分队厨房19日发生事故,造成2死4伤。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迅速派出两支应急医疗小组,成功转运3名烧伤伤员,收治1名伤员。

  19日上午,我维和医疗分队接到邮件,位于科瓦乔克地区一友军驻点分队厨房发生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出现不同程度的烧伤。

  领受任务后,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派出两支应急医疗小组,携带相关急救药品和设备,乘两辆救护车迅速赶赴机场救援。

  接到伤者后,军医徐冬迅速对伤员进行伤情评估,4名伤员中1名伤情严重,双上肢、头面部、背部大面积烧伤,部分呈深二度烧伤表现,烧伤面积达40%。其余3名较轻,其中1名双上肢、头颈部二度烧伤,烧伤面积10%;1名双耳二度烧伤,烧伤面积2—3%;1名为右手外伤。

  随后,徐冬分派军医蒋辉带领一支医疗小组紧急对重伤员进行吸氧、补液、止痛、清创换药、预防感染等对症处理措施。另一支医疗小组由军医文峰和刘宁带领,对轻伤者进行创面活力碘湿敷,并安抚伤者情绪。

  受治疗条件限制,医疗分队难以对烧伤伤者进行进一步治疗,医疗助理李子龙随即联系空中后送渠道,对3名烧伤伤员进行紧急空中后送。目前,3名后送伤者已顺利抵达朱巴医院得到有序治疗,维和医疗分队将另一名患者接回治疗。

  救治现场,友军指挥官拉赫曼对维和医疗分队的迅速反应、准确治疗和有序后送表示由衷的感谢。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西战区司令员达哈儿亲赴现场悼念死者,查看救治情况,并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高度赞许,他说:“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救援十分高效有序,让人放心。”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