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文化城正式对公众开放

2018-03-22 11:40: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3月21日电(记者刘锴 马迪)突尼斯文化城21日揭幕,并正式对公众开放。

  文化城位于首都突尼斯市中心,占地约9公顷,设有歌剧院、剧场、电影资料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多媒体图书馆等公共设施,地标建筑为高约60米的国家塔。这是北非地区最大的国家文化中心之一。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当天在揭幕仪式上致辞说,文化城项目的意义在于关切民生,推动社会进步,突尼斯人应当引以为傲。

  突尼斯文化部长穆罕默德·扎因·阿比丁当天早些时候对记者说,文化城对各种艺术形式开放,并为知识分子提供平台以传承和推广突尼斯丰富的文化遗产。文化城将优先为年轻人服务。

  突尼斯文化城最初于1992年动工,后多次停工,2016年再次复工,总投资超过6200万美元(约合3.92亿元人民币)。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