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与联合国达成非洲移民安置协议

2018-04-03 11:30:58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达成非洲移民安置协议。

  根据协议,联合国将与西方国家协调,帮助至少1.6万名非洲移民从以色列迁至西方国家,而留下的移民将获得合法身份并得到职业培训和就业机会。

  以色列内政部数据显示,目前以色列境内约有3.8万名非洲移民和寻求庇护者,其中约72%是厄立特里亚人,20%是苏丹人,他们绝大多数是在2006年至2012年来以色列的,目前大都居住在特拉维夫南部地区。

  声明说,该协议将在5年内分三阶段实施。以色列将设立一个特别机构,重新部署和发展非洲移民较为集中的特拉维夫南部地区。以色列还将采取就业指导和专业培训等措施,鼓励留在以色列的非洲移民分散居住,使人口分布更为均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加拿大、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将是接收这些非洲移民的国家。

  2017年12月,以色列议会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拒绝“自愿”离境的非法移民将面临监禁。今年1月,内塔尼亚胡表示,在以色列的非法移民将被遣送至第三国。3月,以色列最高法院决定,暂时冻结驱逐计划。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