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总统祖马涉腐案审理推迟至6月

2018-04-08 10:59:2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普敦4月6日电 南非德班高等法院6日宣布,南非前总统雅各布·祖马涉腐案的审理将推迟至6月8日。

  6日,祖马首次出庭就涉腐案接受初步审理。但出庭后不久,法院宣布,根据检方及祖马律师的请求,此案将推迟至6月8日审理,以便双方进行更充足准备。

  当天,数百名祖马的支持者聚集在法庭外,高呼“祖马无罪”的口号,要求法庭为祖马“免罪”。

  上世纪90年代,祖马因涉嫌参与一起价值数十亿兰特(1美元约合12兰特)的军火交易受到一系列指控。但检察部门后以“政治阴谋”宣布撤销了这些指控。南非反对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敦促法院重审此案。

  今年2月,祖马应其所在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党要求辞去总统职务。3月,南非国家总检察长肖恩·亚伯拉罕斯宣布将以包括欺诈和腐败等16项罪名起诉祖马。祖马否认他涉嫌贪腐,宣称他是无辜的。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