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中资企业和机构清明祭奠中国援卢牺牲人员

2018-04-08 16:04:2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鲁林多4月8日电(记者 吕天然)清明期间,卢旺达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在位于卢旺达北方省的鲁林多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祭奠中国援助卢旺达牺牲人员。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进行。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和卢旺达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卢旺达办事处总经理李剑波共同向牺牲人员敬献花圈,随后,到场人员为牺牲者默哀,向牺牲人员墓碑献花。

  4月5日,在卢旺达北方省的鲁林多烈士陵园,卢旺达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向牺牲人员墓碑前献花。新华网记者吕天然摄

  王嘉欣在活动中致辞说,这些牺牲人员是在卢中国人心目中的战友和英雄。当前,非洲是中国对外援助的重要对象和中国最主要的海外承包市场之一,中国也是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非关系发展和中非经贸合作成绩离不开曾经在这里工作、牺牲的人做出的努力。他鼓励在卢中资企业和机构人员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并希望他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安全。

  李剑波说,中国企业的前辈们在卢旺达勇于奋斗、不怕困难和牺牲,为卢旺达经济建设和中卢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卢中资企业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他们无私奉献、刻苦工作和努力奋斗的精神,在新形势下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鲁林多烈士陵园建于1982年,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一名在卢旺达去世的员工所建。1982年至1997年间,共有10名在援卢建设中献出生命的中国人安葬于此。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