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军方从“博科圣地”解救149名人质

2018-04-09 08:55:4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4月8日电 尼日利亚军方8日说,尼军方7日在东北部博尔诺州打死5名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并成功解救了149名人质。

  尼军方发言人恩瓦舒库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7日在“博科圣地”前重要据点桑比萨森林附近实施清除残余组织成员的军事行动,在行动中打死5名“博科圣地”成员,抓获5人,并成功解救了149名人质。

  恩瓦舒库说,这149名人质当中包括54名妇女和95名儿童,目前他们已被送往康复中心接受治疗。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2009年以来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不时在尼日利亚及邻国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过去一年多来,尼政府对在博尔诺州的“博科圣地”发动多次军事打击行动。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