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一尊古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头像

2018-04-24 13:37:06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4月22日电  埃及文物部22日发表声明说,一支埃及考古队近日在埃及南部阿斯旺附近发掘出古罗马皇帝、哲学名著《沉思录》的作者马可·奥勒留的一尊大理石头像。

  据埃及文物部官员艾曼·阿什马维介绍,马可·奥勒留的头像在埃及罕有发现。此次出土的头像甚至精细地雕刻着马可·奥勒留卷曲的头发和胡须,是“前所未见”的珍品。

  据介绍,考古队是在清除阿斯旺以北50公里的考姆翁布神庙地下积水时发现这一头像的。目前,头像已被文物部门妥善保管,等待后续修复。

  马可·奥勒留公元161年至180年在位,他既是古罗马帝国皇帝,也是斯多葛派哲学家,有“哲学家皇帝”的美誉。

  此外,埃及文物部还宣布近期在卢克索出土了一座距今约2700年的古埃及神庙。该神庙位于卡纳克神庙南端第十塔门附近,为古埃及神祇奥西里斯而建。考古队发现了保存完好的神庙入口、柱石、内壁、大量陶罐和雕像残片,以及一片绘有山羊和鹅图案的浮雕。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